Introduction
活動介紹

FAQ

活動簡介

Q
什麼是「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
A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為帝亞吉歐(DIAGEO)舉辦之公益活動。此活動成立之宗旨,在於透過實質的獎助及輔導計畫,協助台灣各個角落的不凡夢想,都能獲得建構與實現的機會。帝亞吉歐自2003年起,參與了無數夢想的開拓與實踐,鼓舞台灣民眾勇於突破現況,持續堅持夢想的追尋與實踐,亦透過挖掘充滿嶄新視野的多元夢想,重現這塊土地上既有且未曾消逝的創新精神與蘊藏的豐富生命力。

帝亞吉歐長期深耕台灣,傳承眾所喜愛的品牌約翰走路 「KEEP WALKING」精神,打造出全台最大圓夢平台「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鼓勵民眾超越自我與突破現狀,積極秉持品牌前進的精神,勇敢追求夢想。自 2003 年起,至今已挹注近 2 億獎金資源,支持 216 個夢想起步。「第 20 屆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於10月26日正式開跑,在 20 週年之際邁入全新里程碑,「永續」將成為所有夢想提案的必要元素!今年「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學院」將繼續擴大與大專學府的產學合作,聯手非營利組織 Skills for U(社團法人國際技能發展協會), 透過一系列培訓課程培訓逾千位新生代餐飲人才。
Q
什麼是「KEEP WALKING 精神」?
A
對信念的堅持以及對夢想實踐的專注與熱情,就是 DIAGEO 在世界各地不斷地鼓勵與傳揚的「KEEP WAKING」精神。
活動辦法/規則
Q
如何申請「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
A
採網路註冊報名方式,首先,請至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報名網站完成註冊。

接著,請於2024年01月15日18:00前,將申請表與計畫書內容上傳,即可完成報名。
Q
請問獎勵的內容為何?
A
提供團隊獎勵金及孵化培訓課程模組,總金額共新台幣 900 萬元。實際之獎助金額,主辦單位有權依據申請計畫之規模與品質,進行整體評估後,並做彈性調整。獎勵金須依中華民國稅法繳納稅金。
Q
請問評選流程為何?
A
初審 (書面審查,含資格審):主辦單位將於 2024 年 2 月 5 日(一)公告 30 組決審入圍名冊於官方網站與官方粉絲專頁。
決審 (現場簡報及評審問答)
● 日期|2024 年 3 月初
● 決審日期與地點屆時請以公告為準。
●團隊需於 2024 年 03 月 01 日(五)12:00 前,將簡報的 PPT 與 PDF 檔皆上傳至官方信箱,逾時視為棄權,亦不接受臨時更換簡報內容。
● 團隊簡報時間預計 6 分鐘,評審統問統答時間為 6 分鐘。詳細簡報及評選規則屆時以公告為準。
● 入選公告|最終結果將於 2024 年 3 月 11 日(一)公告於官方網站與官方粉絲專頁。
Q
請問評估標準為何?
A
  • 夢想突破性:20%
  • 夢想具創新思維、能突破現況,以回應當下社會、經濟、環境議題,提出改變。
  • 夢想執行性:15%
  • 具備計畫所需的相關經驗。
  • 執行計畫的可行性,包含:時程規劃、預算使用。
  • 夢想未來潛力:15%
  • 提出一年後夢想執行之目標規劃。(2024 年 6 月 1 日起一年內)
  • 夢想永續影響力:50%
  • 夢想執行受益對象的規模。(質化、量化說明)
  • 對於經濟、社會、環境的短、中、長期影響。
  • 計畫是否具有多元包容性。
Q
我能夠申請一個以上的夢想計畫嗎?
A
為了協助更多民眾藉由本計畫之參與,獲得夢想實現,「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之申請,將以每人提出一個夢想計畫為限。
Q
什麼人可以申請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
A
  • 年滿 20 歲以上之中華民國國民均可參加;以個人、組隊報名參與皆可。
  • 主辦單位、執行單位及參與本計畫相關單位之員工及其二親等以內之血親及姻親親屬均不得參加。
  • 每團隊(含個人)需推派 1 位隊長(建議為團隊核心成員)。計畫期間隊長為主要聯繫窗口,且其須參與業師會面以及培訓課程,其他團隊夥伴亦得參加。
Q
是否只有特定領域的夢想才能申請「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 ?是否侷限於公益領域的夢想?
A
只要您的夢想具有創意,並兼具永續性及多元包容性,不論是環境永續、餐飲服務業、藝術文化、創新創業、社區發展,或是任何激勵人心且能為社會大眾帶來正面影響力的夢想計畫,都歡迎您踴躍向我們提出申請。值得一提的是,本屆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積極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串連「經濟永續」、「社會永續」以及「環境永續」,將永續DNA注入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讓每個夢想集結成為實踐永續的最大力量。提案人應針對活動辦法內之所列三大永續議題,運用創新思維、技術或以嶄新服務內容、產品與商業模式,提出更具永續前景的提案,徵件類別選擇請以最主要發揮影響力的議題面向作為投件選擇。
Q
曾經報過名的,可否再報名呢?
A
當然可以。只要符合報名資格,我們歡迎任何堅持不放棄的夢想參加活動。
Q
我可以組隊參加今年的活動嗎?
A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歡迎社會大眾加入圓夢行列,因此夢想計畫可以是由個人或是團體共同策劃、執行,然報名者須以個人之名義向主辦單位提出申請。因此若為團體計畫,需指派一名成員代表全體成員進行報名程序,並須由報名者本人參與決審階段之口試說明;若最終獲選為該屆夢想資助計畫得主,獎金需匯至得獎者本人帳戶或其所屬組織之官方帳戶,恕無法轉匯至第三人或第三單位之帳戶。
Q
我可以幫別人申請嗎?
A
您可以協助參賽者完成報名表格之填寫及相關證明文件準備工作,但參賽者仍須親自參加決審階段之現場簡報,並提出詳細書面計畫書及口頭報告作為審查依據,否則將視為自動放棄參賽權利。
Q
我可以推薦朋友參加嗎?
A
我們非常歡迎各位踴躍推薦您的朋友參與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您可直接將您想推薦的好友名單告訴我們,或將他們的聯絡方式提供給我們,我們將主動與他們進行聯繫,並提供詳細之活動訊息以協助他們完成後續的報名作業。
Q
是否有規定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夢想計畫?
A
沒有。但是我們希望得獎者能夠在一年內建立一定的基礎及執行成果。因此得獎者須於得獎後一年內(由 2024 年 6 月 1 日起一年內),定期配合主辦單位說明其專案進度,以確保夢想計畫的徹底實踐。
Q
得獎者有什麼權利與義務?
A
  • 得獎團隊於決選公告當日起算一年內,有義務配合主辦單位進行相關活動宣傳、說明專案進度並繳交支出單據,若無法配合或因故取消計畫,主辦單位有權取消獎勵金資助並保留第二順位得獎者遞補或取消本年度獎助名額之權利。
  • 獎勵金為得獎者所有,其金額不得折合任何等值商品或物品,其獎勵金以及獲獎資格亦不得轉讓予以第三者;另外,得獎者擁有獎勵金分配之權利,然所獲之獎勵金需全額使用於夢想實踐計畫中,不得挪作他用。
  • 得獎者於獲獎後24個月以內,不得擔任其他酒類品牌之活動代言人或任何促銷宣傳活動。
  • 得獎者在執行計畫時,應考量自身安全,並承擔個人執行夢想、研究等行為時所引發的危險、意外傷害和危及生命的後果。同時本人親屬或繼承人或相關之第三人將無法對上述之善意個人、單位或團體提出任何告訴或民事求償。
  • 得獎者將另行簽訂契約,規範獎金發放及相關配合事項,以維護雙方之權益。
  • 依中華民國稅法第八十八條制定之各類所得扣繳標準第二條七項規定,凡競賽獎金或獎品及機會中獎類型將列入個人所得,獎項價值超過新台幣20,000元者(含累計),得獎者依法需預先扣繳10%機會中獎稅金,並由帝亞吉歐同意執行單位依相關法令代扣(繳納)相關稅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