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吳思穎

堅定方向,越野人生向前行

無聲的力量,聽見夢想,跑出希望

小時候因感染德國麻疹而導致聽力受損,樂觀開朗的吳思穎卻從未為此感到自卑失落。她反而不斷告訴自己,因為輸在起跑點,所以一定要比別人加倍努力!因緣際會之下她聽到超馬選手林義傑說:「沒有旅行過,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沒有冒險過,不知道生命有多可貴。」林義傑堅持的勇氣、奮鬥的精神深深撼動了吳思穎,也因為從小習舞,擁有絕佳體能,高中時期的她參加體育競賽獲獎不斷,燃起她對體育的熱情,更堅定為來往體育方面發展!

夢想計畫

吳思穎表示,「定向越野」考驗著選手的體力、臨場感及判斷能力,選手須在最短時間內,憑藉地圖、指北針及越野跑的能力去完成被標記在地圖上的所有任務。只可惜定向越野在台灣屬於冷門運動,且欠缺合適的訓練場地,僅能透過參加國際比賽,在國外的專業場地進行訓練,提升技術水準!進入中正大學後,吳思穎聽從啟蒙教練陳俊民博士的建議,展開至今逾六年的「定向越野」國手生涯,期間代表台灣出征亞錦賽、世錦賽、聽障世錦賽以及聽障奧運目標,目前更把重心放在參加2017年的土耳其聽障奧運,爭取榮耀!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