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孫育仁

奔馳帕拉奧運 發現身障者的無限可能

跨越障礙,挑戰自我─用愛與自信展現馬術騎跡

天生腦性麻痺患者孫育仁,從小就飽受行動困難、語言無法清楚表達的困擾,身體的障礙讓他相當自卑,在學校也經常受到同學的欺負。15歲時,孫育仁首度接觸到馬術治療的復健課程,體驗到騎馬不僅可以擺脫行動不便,更能感到自信、驕傲與成就感。在僅有半年的練習之下,孫育仁就在身心障礙馬術比賽中拔得頭籌,他下定決心要成為傑出的馬術選手,每天更加勤奮的鍛鍊體能,增強身體平衡感與柔軟度,終於在努力不懈的操練之下拿到世界盃的門票,成為台灣首位世界盃的身障馬術參賽選手!

馬術訓練的過程相當辛苦,但孫育仁不畏艱辛與困難,即使經常在練習中受傷也仍不放棄夢想,2014年他首次代表台灣參加「世界馬術運動會」就奪得個人錦標賽第十三名的佳績!他非常感謝一路陪他走來的教練團與親友,若沒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他無法從腦麻患者孫育仁蛻變成世界馬術選手孫育仁。

夢想計畫

2014年代表台灣首度參加「世界馬術運動會」(世界盃)的身障馬術選手孫育仁,克服腦性麻痺導致行動不便的困擾,努力累積實力與國際賽事積分,目標是挑戰2020帕拉奧運(註:Paralympics殘障奧運),代表台灣站上世界舞台;同時希望藉由他的故事,提升政府相關單位對馬術發展的重視。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