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謝佳翰

台灣鳥人超越550計畫

挑戰自我極限 飛越550的台灣鳥人夢

現年30歲的謝佳翰是全國男子撐竿跳高紀錄保持人,他在2011年跳出了5公尺31公分的優異成績,突破了前輩10項鐵人李福恩高懸21年的5公尺30公分紀錄,2013年更刷新自己的紀錄,往前推進1公分(5公尺32公分);然而由於長期以土法煉鋼方式訓練,少了教練的專業指導,造成身體多處受傷,近年的表現不盡理想;再加上這樣的年紀對競技運動員來說,已經是即將轉換跑道的年紀,但謝佳翰心中始終放不下對撐竿跳的熱誠。「每個人在乎的東西不一樣,錢可以少賺、晚一點賺,或書可以晚一點念,但競技運動是沒有辦法晚的」,對謝佳翰而言,即使已屆退役年紀,即便已傷痕累累,但總是敵不過自己心中渴望追夢的聲音

夢想計畫

因緣際會下,謝佳翰從2年前開始接受復健調整、修補傷害,一方面進行專業訓練,充足的調整也讓他燃起一線希望,決心再次挑戰自我,放眼2018年印尼亞運會,目標挑戰5公尺50公分高度。謝佳翰的決定不僅為了追求自我極限,更希望透過他的經歷進行全台巡迴講座,鼓勵更多田徑專長、有意往職業選手發展的後輩運動員,承襲他的運動精神,勇敢追逐夢想,站上國際運動殿堂。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