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謝詩詠

FishingTraveler釣魚拯救淡水河計畫

結合國際化視野 推動台灣漁業觀光 讓淡水河不再哭泣

2010年謝詩詠在英國讀書工作時,結識了日本職業釣手今野祥太,成為他們一同探索世界怪魚的起點。也因為工作出差、出國釣魚的關係,謝詩詠得以接觸到各國的漁業生態,感受到河川整治,維持自然環境與生態經濟共存的重要性。反觀台灣淡水河口因長期受工廠排放廢水影響,導致每年秋冬隨著洋流游入淡水河的巨型海鱸遭受重金屬汙染,自然觀光資源受到巨大影響,因而激發謝詩詠推動整治淡水河生態與經濟平衡的決心。2015年起,他建立FishingTravler世界的旅釣網站平台,將在各國探險怪魚的影片和釣魚文章聚集成資料庫,透過世界各大釣魚論壇的傳播,已取得近20萬瀏覽量。謝詩詠相信唯有建立起永續的管理策略,才能有效解決生態與經濟失衡的問題

夢想計畫

謝詩詠策畫將國外的觀光資源引進台灣,透過結合地方觀光資源、用影像行銷台灣之外,更加強地方漁業對資源觀光的重視讓台灣的豐富河川生態因國際媒體曝光而受到監督,達到生態平衡。在獲得圓夢起步金後,謝詩詠將與多個知名外國網站媒體平台合作,將原有Fishing-Traveler平台升級為國際旅遊平台,結合各國釣魚深度旅遊的資源,持續推展此商業、媒體與環境共榮模式。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