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綦孟柔

WildOne野灣

山林的使命 為野生動物請命的守護者

臺灣東部幅員廣闊且野生動物資源豐富,極具有環境保育、教育及研究之價值。然而,東部地區卻長年缺乏專業野生動物救傷單位,當野生動物面臨危害時,往往須長途跋涉至其他縣市,因而延誤治療的黃金時間。野生動物獸醫師綦孟柔,在從事野生動物醫療七年的過程之中,看過許多不幸的救傷案例,許多野生動物受傷、需要保育皆源於人為因素。「野生動物的救傷是一項非常難過的工作,因為安樂死的永遠比野放的來得多」長期以來綦孟柔眼看著野生動物遭受人類的不當對待持續發生、保育政策和野生動物工作者未獲重視、盜獵事件層出不窮卻無人理會,然而寵物醫療卻日漸發達,諷刺的對比讓和綦孟柔一樣的野生動物工作者十分難過。

夢想計畫

綦孟柔在花東地區成立野生動物救傷暨復健中心-【WildOne野灣】,透過專業力量去幫助不幸落難的野生動物。此外,更計畫結合專業人士推動教育講座,從校園、企業家庭日、建教合作等管道持續宣導正確的保育觀念,讓受傷/死亡的動物不單單只是個病例,而是轉化成更多的知識傳遞給大眾。綦孟柔期許成為社會大眾與野生動物間的橋樑,讓大眾了解野生動物所面臨的困境及保育的重要性,達到全民參與的目的。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