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黃翊

黃翊工作室 E-learning 計畫

肩負傳承使命 帶舞者走向世界

出身舞蹈家庭的黃翊受父母啟蒙,學生時期一路習舞至今成為才華洋溢的青年創作家;黃翊認為表演藝術不應停留在美學,也要在意科學、實驗、創新,探索藝術發展的更多可能性,他擅長將層次豐富的科技影像結合細膩的肢體舞蹈,是近年備受矚目的新生代編舞家和舞蹈家。2010年成立的「黃翊工作室」是台灣目前除了雲門舞集以外,唯一的全職職業舞團。一直以來黃翊與團隊致力於求新、求變,持續發展相對更適合多數年輕藝術家參考的編制與形式,也希望鼓勵更多藝術家一起在台灣發展作品、組織更好的工作團隊,讓台灣舞蹈的創作與人才有更好的發展。

夢想計畫

黃翊工作室E-learning計畫以創作與實務管理角度出發,編制設備、攝影、剪接、行政等四大主題課程,提供線上免費教學;並提供相對應的器材使用,讓線上線下的學習發揮最佳效果;未來也計畫擴充VR與AR相關設備課程、邀請各領域專家與談,讓課程符合目前表演藝術的實際發展狀況;更透過整合實務與理論,有效達到知識傳承及教學互動,幫助舞者提前為全職工作做準備。黃翊認為,要讓台灣舞蹈的創作與人才有更好的發展,除了從政策制度著手,他們也肩負使命,必須鼓勵更多的藝術家,以更健全的管理模式做出好的作品,朝職業舞團之路邁進。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