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林依瑩

Care For Taiwan (CFT)照顧學校推動計畫

台灣在地跨專業團隊培育長照專業人士,創造社區/居家融合長照新模式

在台灣高齡人口比率逐年增長的環境下,長照的需求年年大增,林依瑩帶領團隊從2013年開始就致力推動「ALL IN ONE照顧服務模式」,希望能透過培訓長照專業人才,有效的取代外籍看護、住宿型機構,讓在宅安老不再是遙不可及的路。為將AIO有效推動,林依瑩積極籌備Care for Taiwan(CFT)照顧學校,發展各式系統性的長照課程,培育以人為本的長照人才。

夢想計畫

CFT照顧學校延續柏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創造在地就業機會的成功經驗,依照不同階段設計長照人員和管理者的職涯藍圖,規劃完整的四大核心訓練課程:照顧服務員職前培訓、照顧服務員在職教育訓練、全方位個案管理員課程,以及長照高階課程,幫助長照單位加速成長其軟、硬實力,以邁向永續經營。林依瑩期許未來,CFT照顧學校能成為全國長照單位的加速養成的重要網絡,共同為台灣打造更加完善的長照體系。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