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鍾汯佑

來自花蓮偏鄉最綠最有愛的無塑圓夢蔬食箱計畫

關注社會議題、善盡環境保護,讓弱勢家庭發光、打造生態永續

投入社會倡議工作近十年的鍾汯佑,在一次家扶服務過程中,觀察到在花蓮鄉村和部落裡,在地人大多都從事務農、農雜工,但由於缺乏整合行銷和通路管道,長期累積下來的無助感及工作貧窮讓弱勢家庭更無選擇、不敢夢想。2020年疫情爆發讓弱勢家庭更加難以生存,於是鍾汯佑便在2021年成立「蒔煦」,為需要的角落「種下和煦陽光與希望」。

夢想計畫

蒔煦在花蓮北區試營運半年多來,鍾汯佑與團隊以蔬食做為媒介,集結涵蓋四個鄉鎮、逾十戶的弱勢家庭,推動「友善社會及環境專案」,包含圓夢蔬食箱、食農文旅及蔬果減塑包材專案,訴求三大理念:「吃在地、當季蔬食」、「使用傳統葉子包材、裸裝」,以及「扶植花蓮偏鄉弱勢家庭」,整合更穩健的社會及環境共好循環模式,盤點與培力弱勢家庭累積更多社會資本脫貧自立。邀請大眾一起實踐關注社會角落的同時,也能保有守護環境的想望和初心,希望陪伴更多偏鄉弱勢家庭能擁抱夢想、逆境重生。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