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顏銘毅

以獨特的森林復育技術減緩氣候變遷並打造真正的永續城市

打造一座座城市小森林,看見永續城市的潛力

自從2009年瞭解到氣候變遷為環境帶來的影響後,顏銘毅深刻明白應該利用森林復育,來遏止極端氣候帶來的各種天災。從一篇2018年的論文發現:「全球還有17億公頃的土地可生長1.2兆棵樹,預估可吸收2/3人為排碳。」若再以日本宮脇博士的森林復育法來種植,高成長速度及高吸碳量的特質,第5年開始就可吸收2.5億公噸CO2,且逐年成長,如若把森林種在都市,還可轉型成永續城市,解決熱島效應、綠化不足、乾旱、淹水、生物多樣性低等問題。

夢想計畫

他告訴自己與其從事科技業工作,不如投入問題解決,成為為環境貢獻生命的人。因此他計畫將接下來復育的第一座小森林作為基地成立森林工作室,除了開設復育技術課程,也協助社區、協會、學校共同創建自然教育基地,朝向「5年內創造100座小森林」的目標前行,顏銘毅期待能夠藉由這項計畫,持續為土地、為都市創造雙贏的未來!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