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馬玉如

「物資交流」,讓愛傳遍全台灣

~讓每個人的愛心找到下ㄧ個溫暖的家 ~ 建立物資交流的公益平台,藉由物資的生命延續,讓每個人的善心與善意形成良性循環。

每個人ㄧ定都有這樣的經驗,家裡總有一堆惹塵生灰的物品,卻不知如何處理?這些用不到的「垃圾」最後的歸屬,往往都是垃圾場的焚化爐,直接的造成資源浪費。就是這一個單純的想法,馬玉如創立了物資交流平台,希望將用不到的物資找尋下ㄧ個家。

交流平台創立於2009年,起初只是希望分享有形的物品像衣服、家電、民生必需品等,繼續貢獻它的「一技之長」,藉由這樣具體的互通有無,受贈者與贈與者的心中卻產生了善意、溫暖與快樂。

因為這份感動,三年多來,會員人數已達一萬五千人,根據統計,平均不到4分鐘就有1個人送出1樣物品;而在平台的公益團體,平均每日獲得將近15件需要的物資。馬玉如強調,「這不只是節省或珍惜資源而已,更是人們參與公益的證據。」未來,她與團隊將持續經營這個以「愛」為主題的網站,繼續培養台灣人參與公益的熱情。

夢想計畫

馬玉如希望將物資分門別類,就如同「不用錢的拍賣網站」一樣,無論是穿不下的衣物、二手文具、舊家具,甚至是全新卻用不到的贈禮,都可以張貼資訊,讓這些物資在這平台上相互流通,提供給所有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未來,馬玉如和她的團隊希望可以透過改善現有的硬體設備、網羅更多優秀的網頁人才,繼續延續這份「分享」的精神。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