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陳香吟

串聯老農與小農智慧的知識鍊及技術鏈與經濟鍊

熱血教師串聯社區與社群 連結產地到餐桌最短距離

在偏鄉擔任學務及輔導主任的期間,陳香吟有一部份的工作是提供弱勢家庭需要的協助,而這段經驗卻是讓她看到台灣農業的困境,像是小農產量不穩定,中盤商往往選擇大規模的產地,導致小農面臨產銷管道缺乏的問題等等。這些困境連帶的影響著下一代的未來,形成難以翻轉的循環。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陳香吟開啟她的賣菜之路。

陳香吟以東眼礦工爺爺蔬菜園為基地,協助小農販售過剩的蔬菜。他便在社群網站上成立社團,將供需資源整合,成功將小農的菜賣出去。後續,他也號召了120位志工及20位老師加入,透過「青銀共廚」、「行動書車與行動廚房」等實體活動與民眾互動,增加在地小農的曝光,為產銷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夢想計畫

陳香吟未來將把東眼山的經營模式拓展至新北萬里、台中霧峰、高屏地區,以及花蓮玉里等四個地區,協助更多小農有效地將作物銷往各處,進而為生活帶來改善!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