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陳宥達

展臂閱讀 讓親子醫起共讀2.0

啟動科技式親子共讀 虛實整合照護偏鄉

「如果生而不能平等,醫療與教育一定要平等,讓對話式共讀成為有溫度的預防醫學!」

陳宥達於第14屆獲獎後,他將資源親子共讀推廣至台灣各縣市60個偏鄉據點,超過8000個家庭受惠。今年陳宥達也將同步推動高齡者閱讀,除了透過閱讀提升兒童發展,也希望以共讀來減緩老人失智的問題。同時,因應疫情時代所面臨實體講座、培訓課程停辦的困境,他也希望嘗試以數位遠距的方式實現兼顧永續性及互動趣味性,期盼突破距離的限制,將閱讀的影響力帶往更多角落!

夢想計畫

陳宥達預計將偏鄉據點拓展至100個,並與10所幼兒園及老人日托機構合作,目標觸及1萬5千個個案。而隨著閱讀的普及與推廣,有愈來愈多人關心閱讀的具體成效,於是陳宥達計畫導入LENA Tech,透過穿戴裝置及大數據分析,提供民眾更精準及客製化的建議,也讓更多人了解閱讀所帶來的具體影響力。

夢想紀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