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Winners
歷屆得主

黃翊

黃翊工作室+ 舞蹈之家計畫

傳承藝術養分與實務經歷 打造全方位舞力築夢基地

2010年創立黃翊工作室時,只有黃翊一個人;如今,黃翊工作室已成為能夠提供10位全職工作崗位、巡演近20國的國際舞團。

「創作好的作品,是藝術家的本分」但藝術家也需要就業機會以及提升能力的平台,去維持生活以及身體能力。但他發現,台灣僅有少數舞團提供全職的工作機會,多數的專業舞者都屬於接案性質,,屬於短期聘僱的自由工作者,導致自由工作者收入原已不穩定,也難有足夠的資源,付費上課,維持身體能力。

黃翊將延續先前於第14屆獲獎的E-learning計畫,將回饋較為踴躍的幾堂課程實體化,透過主題工作坊提供學生更為具體的深度教學,進而提升產業實務能力。同時,為了減輕專業舞者們的負擔,黃翊也提供免費的暖身課程,並期待能在教室中看見舞者間的交流與合作,創造出全新的火花。

夢想計畫

疫情時代下,環境中產生了比以往更多的流浪舞者,黃翊在2021年規劃了230場定目劇的演出,希望帶來就業機會,減緩疫情帶來的影響。 而為了讓藝術文化產業能夠永續,黃翊也致力於新作扶植以及兩週一次的面對面藝術家品牌個案輔導,希望藉由新一代藝術家的培育,為這項產業注入源源不絕的能量。

夢想紀錄短片